夫妻大打出手闹离婚 法官上门调解化纠纷
2022-07-25 11:05:15
 

  中国法院网讯(邹玉榕)夫妻多年矛盾激化,大打出手闹进派出所。日前,福建省政和县人民法院镇前人民法庭法官上门立案,现场调解该起离婚纠纷案。

  自2018年来,华某辉(男)与杨某华(女)二人时常因家庭琐事争吵,屡次产生肢体冲突。经华某辉申请,2022年3月2日,政和法院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禁止杨某华对华某辉及其子女实施家庭暴力。期间,承办法官对华某辉、杨某华的情况保持密切关注,多次协调处理二人的家庭矛盾。然而,7月7日凌晨,双方因琐事再次发生争执,发生肢体冲突,随后杨某华报警。

  得知情况后,政和法院迅速做出反应,第一时间前往派出所,对杨某华、华某辉违反人身安全保护令予以训诫。法官在协调过程中了解到双方均有强烈的离婚意愿,确认二人感情确实无法挽回,随即指导华某辉利用手机在“福建移动微法院”上申请立案,并对二人的子女抚养问题、共同财产分配等进行了协调。最终,颇有积怨的二人形成一致意见,并在离婚调解协议上签名捺印,政和法院当日即作出调解书并进行送达。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