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院发布涉破产审判实施意见和典型案例
畅通中小微企业救治和退出路径
2022-07-27 10:39:3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郑育婷 张静怡
 

  近日,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关于发挥破产审判职能作用 助力中小微企业救治和退出 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通报了十大典型案例。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发挥破产审判职能,助力中小微企业救治和退出,优化营商环境十大典型案例各具特色,各有侧重,包括破产受理前的审查案件,简易清算案件,破产重整案件、破产清算转重整案、破产和解案件等,通过发挥破产审判职能作用、加大重整与和解适用力度、建立简易破产规则、全方位应用破产信息化手段,为中小微企业赢得发展空间,依法保护了中小微企业利益相关方的合法权益。

  此次发布的《实施意见》共11条,围绕进一步发挥破产审判的功能价值,在加强中小微企业破产前调解与和解、构建简易破产程序、压降程序办理时间和成本、完善重整配套机制、维护职工、债权人、经营者等利益相关方的合法权益等方面进一步畅通中小微企业救治与退出路径。

  据统计,广州破产法庭成立以来,先后制定快速审理、破产重整、财产处置等十余项审判业务文件,为破产审判提质增效提供有力支撑;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制定6项文件,建立了高效的常态化破产工作协作机制。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