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路北区法院:半日结两案 快速解纠纷
2022-07-27 14:07:39
 

  中国法院网讯(韦小方)日前,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人民法院半日内成功化解两起民间借贷纠纷,大大减轻了当事人诉累,实现了当事人利益最大化,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原告张某义和张某文分别起诉同一被告王某,并申请法院进行诉前调解。收到案件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联系二原告,得知二原告系姐弟关系,自己的侄女和被告在同一单位上班,被告现在已经退休。后经侄女介绍,原告张某义为被告提供借款3万元,原告张某文为被告提供借款4000余元,被告为二人打了借条。但时隔三年,被告并未还款,无奈之下,二原告只能向法院起诉。经过承办法官与二原告电话联系,二原告调解意向明显,希望法院主持调解。

  承办法官在明确二原告意图后,立刻联系被告,说明调解意愿。被告也表示同意调解,并且对欠款的事实无争议。但因为疫情原因,之前开的蛋糕店已经关门,偿还能力不足。现在正在办理退休手续,在审批后就可用退休金还款,希望法院能考虑其困难,多做二原告工作。

  在确定双方均有调解意向后,承办法官将各方约到法院,二原告侄女也随二原告到庭。在法院主持下,双方开诚布公地谈起了如何还款问题。二原告对被告的经济状况较为了解,也知道正在办理退休的事实,调解工作进展顺利。最后,经过承办法官协调,双方商定,被告从8月份开始每月还款3000元。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