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时间避执行 拍卖措施促还款
2022-07-27 14:20:57
 

  中国法院网讯(刘涛 晏学闽)近日,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法院成功促成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达成执行和解。

  原告某银行与被告何某金融借款纠纷一案,法院审理后判决被告何某偿还原告借款本金及利息共计11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因被告未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原告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何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何某均置之不理。随后执行法官多次电话传唤被执行人,其都以家人住院需要照顾暂时脱不开身等各种借口拖延时间。而后,执行法官联系其妻子罗某,罗某表示已将还款金额转账给何某让其尽快还清款项,但何某仍未主动履行还款义务。执行法官遂联系何某,表示如不履行义务,法院将依法对其名下抵押的房产进行拍卖,此时何某终于意识到不履行还款义务将导致的后果,立即承诺马上将款项还清。几天后,何某主动来到法院,配合进行了还款手续,履行了还款义务。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田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