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泰宁:送法进军营 共建军民情
2022-07-28 14:30:28
 

  中国法院网讯(丁鑫)7月25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联合泰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到驻地武警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受到武警官兵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泰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志明及泰宁法院、泰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中,武警部队领导带领法院干警参观了兵营、荣誉馆及训练场等,干警们亲身体验武警部队的军营生活环境,领略军人的纪律和荣耀。随后,双方举行了篮球友谊赛,选手们奋力拼搏、大展球技,氛围浓烈。

  球场外,泰宁法院干警运用自己的法律知识和审判实践,就官兵们普遍关心的热点法律知识进行分析答疑。张志明向武警中队赠送民法典等相关法律书籍。

  夜幕时分,大家一起观看露天电影《血战狙击岭》,电影中解放军战士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气概,深深触动着每一个人,也激发了大家与祖国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的使命初心。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近年来,泰宁法院始终把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来抓,探索形成“三创三优四化”司法拥军新机制,为军人军属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今后,泰宁法院将继续立足审判职能,全方位、多角度紧贴军人军属的司法新需求、新期待,用实际行动谱写司法拥军新篇章。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