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推进破产审判工作
2022-07-29 15:54:17
 

  中国法院网讯(王光星)为进一步提升破产案件审判质效,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7月28日上午,湖南省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袁小文一行至汨罗法院,组织召开破产审判工作现场推进会。汨罗市政法委副书记曹海斌,汨罗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芬,汨罗法院承办破产和执行的分管院领导及庭局负责人和相关案件破产案件管理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汨罗法院民二庭庭长王光星代表汨罗法院汇报了相关破产案件的进展、难点及下一步安排,与会人员还一起交流探讨目前审判实践中存在的疑难复杂问题,并互相分享经验做法。

  听取完汇报后,袁小文充分肯定了汨罗法院破产审判工作的成绩,认为汨罗法院破产审判工作积极主动、汇报非常全面,为岳阳市优化营商环境做出了贡献。

  对于后段工作,袁小文提出,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破产清积行动对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加强协调联动,要向汨罗市委市政府做好汇报,变过去的个案协调机制为固定的府院联动机制;三是要及时总结经验,要从汨罗法院有史以来的第一件破产案件开始,进行全面的归纳总结,形成书面报告,建立破产基金,推动破产审判的进一步发展;四是要提升质效意识,承办人员要勤勉履职,进一步规范破产案件审理,督促监督管理人高质量、高速度结案,切实提高破产审判质效。

  李芬表示,汨罗法院将立足审判职能,准确把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大局,进一步提升破产案件审理质效,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快进行府院联动工作,对于强项继续发扬,争取把汨罗法院的破产审判工作推进到新的高度。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