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中院联手社会力量护航中小企业发展
2022-07-30 09:45:3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黄磊 鄢睿 律磊
 

  近日,两家企业因合作关系破裂,上诉到了湖北省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一方是当地龙头企业,一方是外地的中小微企业,为公平裁判各方利益,取得最优结果,宜昌中院找来了帮手——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多元化纠纷解决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在法官和专委会指派的调解员共同努力下,双方企业达成调解协议,并向法院和专委会致谢。

  该案的顺利解决,得益于今年宜昌中院与专委会签订的《关于协同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开展合作,通过低成本、高效率的专业化纠纷化解工作共同推进涉中小企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

  实践证明,解纷不能靠法院单打独斗。宜昌中院通过联合社会调解力量,实现矛盾纠纷专业化分流,运用在线调解工具,联合开展调解工作,为涉诉企业降低矛盾纠纷处理成本提供多元解纷方案。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宜昌中院联合各方调解力量化解涉中小企业案件80余件,保障了中小企业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经济稳定。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