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荣在全国法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
习近平法治思想培训班上强调
抓实人民法院党的政治建设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7-31 21:43:57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殷华
 

  7月30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贺荣在国家法官学院为全国法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培训班授课,并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辅导,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建设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抓实人民法院党的政治建设,以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贺荣强调,人民法院作为党领导下的国家审判机关,在新征程上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尤为重要,重点是抓好 “五个关键”。一是筑牢政治忠诚,要从过去5年新时代10年的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当前世情国情党情、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进程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切实落到实际行动中去,在党的绝对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是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实践中的问题,用政治眼光、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处理司法领域案事件,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三是涵养政治生态,把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做实做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驰而不息狠抓法院系统正风肃纪反腐。四是防范化解风险,依法严惩危害国家安全和损害人民利益的犯罪,妥善审理各类涉民生案件,强化纠纷实质性化解,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五是抓好政治建设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落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各项要求,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等方面谋划推进审判执行工作和依法处理具体案事件,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贺荣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和具体案例,与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全国中基层法院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400余人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韩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