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什么,法院干警都会这么做”
——深圳龙岗三名法院干警路遇货车侧翻伸援手
2022-08-01 10:48:5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李倩 戴思强
 

图为干警使用备用药箱为伤员止血。纪愉乐摄

  近日,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法院贺洪超、纪愉乐、张鹏飞三名执行干警从单位驱车前往普宁市办理执行案件,车辆行驶到某高速路出口转弯处时,突遇一起大货车发生侧翻事故。

  三名干警果断靠边停车,查看情况,发现车头因擦撞防护栏而严重变形,前挡风玻璃破损,载物货柜直接翻落护栏外,货物散落各处,地上的刹车痕长达数十米,并出现机油泄漏、车内人员流血受伤等情况。

  三名干警赶紧将坐在车头前的受伤人员带离至安全地带,拨打110报警电话和120救援电话,同时迅速地放置好安全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

  随后,干警让伤员坐到警车里面,打开空调,让其免受曝晒。同时,仔细询问伤员身体状况,安抚其紧张情绪,拿出水和食物给伤者补充体能。

  因头部受到猛烈撞击,两位伤员口鼻出血,其中一人腿部严重受伤,另一人多次表示头晕。车祸加上烈日,两人神智已开始有点恍惚,询问情况时要大声喊话才能得到一两句简单回应。

  因为事发地是在高速公路,比较偏僻,救援人员一时也没有搞准具体地点,且侧翻货车还存在漏油情况,有较大的安全隐患。在救援人员抵达之前,三名干警一边通过电话给救援人员详细地说明位置,一边引导路过的车辆安全通过。

  路政人员首先赶到,立即着手放置“雪糕筒”以提醒后方来车避让。法院干警向其说明有人员受伤,并得知路政救援车辆上有备用药箱,立即拿来帮助伤员止血,等待专业救护人员的到来。

  救援人员陆续赶到时,看到法院的警车都有点疑惑。当他们明白整个事情来龙去脉以后,都纷纷对法院干警的及时援救表示赞赏。三名干警却谦逊地摆摆手说:“没什么,只要是法院干警都会这么做……”

  烈日的炙烤再加上柏油路面的反射,热得人都喘不过气来,大家的衣衫湿了一遍又一遍。当确定车祸所有的事务都已经妥善交接了,三名干警才放心地驾车离开现场,继续赶往工作目的地。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