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昌:酷暑天集中送达执行文书促案件办理
2022-08-03 14:52:51
 

  中国法院网讯(吴斌 赵琼)近日,江西省都昌县人民法院执行人员冒着炎热酷暑集中下乡送达执行文书,以面对面地做工作推动执行案件办理。

  早上刚上班,执行人员就在紧锣密鼓地分类梳理着不同乡镇需送达的案件,将同一片区案件归类放好,防止送达过程中有遗漏,也避免对同一片区多次重复前往,浪费时间和人力物力。

  送达过程中,执行人员提前规划路线,并与当地的村委会取得联系,发挥村委会的优势,让村委会干部协助前往被执行人家中,一家一户送达执行文书到被执行人或其亲属的手中,与其沟通,了解被执行人的情况,告知被执行人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以及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

  正午时分,正是一天当中最炎热的时候,执行人员满头大汗,后背也早已湿透,但是他们来不及歇口气,想着中午最热的时候,被执行人或其亲属更有可能回家,对送达更加有利,于是在车上吃完快餐就继续前往送达,以提高送达成功率。

  忙碌起来时间总是过得非常快,转眼就到了晚上七八点,执行人员经梳理看到大部分案件都成功送达,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全然没有发觉汗湿的衣服已经被晚风吹干。

  该院前期集中下乡送达执行文书,成功送达32起执行案件,其中执行完毕10件。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