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基层法院院长培训班开班
新疆:提高站位 做好表率
2022-08-05 08:40:0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书林 张婷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举办为期7天的中基层法院院长培训班,来自全区的中院和基层法院的56名院长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新疆高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动员强调,全区法院院长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表率作用,组织法院全体干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定不移地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遵循依法治疆根本要求。要突出人民法院政治属性,进一步增强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自觉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贯彻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为民司法意识,提升履职决策能力和审判实务能力。

  此次培训课程以政治能力建设、司法能力提升、综合素质拓展为主,邀请最高人民法院、自治区党校相关专家以及高院领导和部分部门负责人授课,穿插安排研讨交流和参观践学。培训班严格要求全体学员遵守学习纪律,弘扬优良学风、静心总结思考,确保学习培训取得扎实成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法院工作的不竭动力,为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地生根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与保障。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