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钟山:用心用情用力调解 助企业纾困解难
2022-08-05 16:15:13
 

  中国法院网讯(张书床)2022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钟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充分发挥调解在执行中的作用,用心、用法、用理调解,不经拍卖便高效将被执行人的房产予以变现,助力企业回款纾困,获得当事人一致称赞!

  申请执行人钟山县某银行与被执行人梁某某、容某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被执行人无力偿还该银行借款本金约24万元,同时在另案申请人毕某某与梁某某、容某某民间借贷中,2名被执行人尚欠毕某某借款约13万元。在执行过程中,法院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梁某某、容某某名下的房产并拟拍卖。在送达文书时了解到该房产早已通过买卖,转让给第三人卢某某。申请人毕某某请求法院依法处置,第三人卢某某请求法院中止拍卖,银行希望尽快回款,三方都有各自请求且争议较大,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承办法官了解到该案复杂情况后,主动作为,利用丰富的执行经验予以梳理案情并召集四方当事人进行调解,用心、用法、用理,平衡各方诉求,最终四方达成一致结果。毕某某与梁某某、容某某达成执行和解,分期履行。卢某某将未付房款24万元汇到法院,由法院及时向银行发放。银行及时解除抵押、法院及时解除查封并帮助卢某某办理房屋过户事宜。至此,通过调解及时将房产变现,银行得以回款本息,第三人卢某某得以过户房产,毕某某得以和解按时回款,两起纠纷得以解决,被执行人梁某某、容某某得以缓解压力,放下包袱,努力工作偿还债务。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一直以来,钟山法院切实扛牢责任担当,坚持围绕审判执行主业,针对涉企纠纷案件,始终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针对企业需求,灵活采取执行措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难题,有效为企业解忧纾困。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