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青年干警创新行动座谈会
2022-08-08 10:01:13
 

  中国法院网讯(张伟)为深入推进“青年干警创新行动”,不断激发青年干警创新活力,日前,福建省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青年干警“明法弘新”创新行动座谈会,三明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白威主持会议并讲话,建宁县人民法院院长牟旭、尤溪县人民法院院长吴春迎和全市两级法院16名青年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牟旭首先对“时代之问和法治之问”的主题内涵进行深入诠释,青年干警代表立足自身岗位实际,围绕如何为二十大作贡献的会议主题,从多角度畅谈自己的心声,表达了在工作中坚定信心、积极进取、踏实作为的决心。青年干警代表们随后分别围绕创新背景、创意内容、可行性分析和实施步骤等内容,介绍各自的创新“金点子”,并由吴春迎逐一点评。

  白威结合实际,分析了当前创新形势,明确了创新成果转化办法,对青年干警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要有创新精神,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青年是引领风气之先的力量,锐意进取、勇当先锋既是青春的特质,青年干警要奋勇向前,敢为人先。二要有高层思维,以“跳出三明看三明”“跳出法院抓法院”的新视野,在与全省、全国法院的横向比较中,全面梳理创新基础优势,高站位、高起点。三要有全局眼光,不要仅限于当前的工作岗位和经历,要勇于打破时间和空间局限,学习吸收借鉴其他法院、其他行业的先进经验做法,打造更多与三明这座城市的工匠精神、法治水平相匹配的创新精品。四要有问题导向,在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进程中,青年干警要充分发挥聪明才智,聚焦司法品牌创新和法院发展的瓶颈问题,找准堵点、痛点和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集中点,进行集中攻坚。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