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瑞金:不还钱还吃高档牛排 一说拘留忙履行
2022-08-08 14:53:37
 

  中国法院网讯(王超)“我对不起大家,我会立马还钱,不要把我送去拘留。”此刻被执行人欧某已经再无来时的淡定,开始积极配合法院向申请执行人履行还款义务。

  近日,通过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执行人员迅速出警,在某高档牛排店成功将正准备“大快朵颐”的欧某拘传,即便双手被手铐拷住,欧某却仍然显的十分“无所谓”,对自己欠钱不还还进行高消费的后果浑然不知。

  刚到法院,欧某便称:“我身上只有一千块钱,顶多凑一万块钱给你们,你们爱要不要”,面对执行法官苦口婆心的劝导,欧某油盐不进,甚至公然挑衅申请人,由于临近深夜,在协商不成的情况下,执行法官决定将欧某继续拘传在法院。

  第二天上午,当欧某还在为自己的小伎俩沾沾自喜时,执行法官拿着拘留决定书走来即对他说:“欧某,由于你拒不履行还款义务,且态度十分恶劣,法院将对你处以拘留15日的处罚。”随着做核酸、验血等体检项目一步步地进行,欧某的心理防线彻底溃败,“不要再带我体检了,我愿意付钱”。

  欧某向申请人付款后,法院便解除了强制执行措施,这场历时一天一晚的“对抗”终于圆满结束,看着申请人开心的面容,疲惫的执行法官与执行干警的内心也都充满着满足感。

  法官提醒:被执行人违反限制消费令进行消费,属于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的行为,人民法院有权按照法律规定对其罚款、拘留,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甚至能追究其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