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二中院:23天执行到位拖欠6年的工程款
2022-08-09 08:35:4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洋 向存丹 吉海燕
 

  近日,宗某委托妻子专程来到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感谢执行干警尚飞仅用时23天就帮忙追回6年前的70余万元工程款。

  2016年1月,宗某与重庆某建设公司签订合同,负责某项目工程。2017年3月,工程经验收合格后移交该公司使用,但公司一直未与宗某进行竣工结算。同年底宗某开始维权,到2021年底,重庆仲裁委裁决公司应当支付宗某70余万元本金及利息,但公司却拒绝履行。宗某遂向重庆二中院申请强制执行。

  经网络查控,尚飞发现被执行企业在某银行有100多万元存款。但该账户是被执行公司的主要账户,其生产经营、工资发放全靠这笔钱。了解情况后,尚飞向宗某说明情况并征得其同意后,选择了查封、冻结该公司其他零散资产的做法,同时积极向公司负责人多次释明逃避执行、拒绝执行的法律后果。最终该公司主动履行了全部案款。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