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靖安:“一键报警”全覆盖 护航司法安全
2022-08-09 15:38:50
 

  中国法院网讯(张晨蕊)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民法庭安全管理规定相关要求,切实提升人民法庭安保水平,近日,江西省靖安县人民法院在全市率先建成并启用一键式报警系统,实现了基层人民法庭“一键报警”全覆盖,完善了“法院+公安”联防联动机制,为人民法庭的安全保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该系统通过报警按钮实现与属地派出所报警中心联网,旨在人民法庭开展安检、庭审、调解等工作过程中出现突发情况时,法庭工作人员可以通过“一键报警”装置发送警情信息,公安机关会在第一时间收到报警并安排出警,尽快控制风险。经测试,从派出所接到法庭“一键报警”装置发送警情到抵达现场,最短耗时仅30秒,有效提升了人民法庭的安全指数。

  为确保“一键报警”装置顺利运行,并形成长效有效的工作机制,靖安法院人民法庭与属地派出所联合制定了联防联动机制,实现人民法庭、法警大队、属地派出所在联合排查、信息共享及隐患通报等方面互联互通,强化诉源治理,有效定纷止争,充分发挥警务联动作用,各方优势互补,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人民群众、广大干警和审判办公场所的安全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