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金安区法院邀请学生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2-08-10 15:06:26
 

  中国法院网讯(朱传忠)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护航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8月9日,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举办“与法同行、守未成长”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皋城小学20余名师生走进法院,“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和熏陶。

  学生们依次参观了法院的诉讼服务大厅、廉洁文化长廊、羁押室、审判法庭等场所。在诉讼服务中心,讲解员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诉讼服务大厅的功能和特点,主要讲解了立案流程和注意事项,使学生们对法院立案工作有了初步认识。在廉洁文化长廊,通过现场讲解、互动交流,让学生们了解了腐败现象的本质和危害,在学生心中播种下清正廉洁的种子。随后,学生们参观了羁押室、法院警车,很多小学生是初次近距离见到法院的警车,显得既兴奋又好奇,纷纷上车体验。

  之后,学生们走进大法庭,法官助理韩文雅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审判法庭的组成人员、法庭的布局、审判流程等,展示了法槌、法袍、法警装备等物品。最后,在法院干警的主持下,学生们在大法庭里进行模拟法庭。小学生们走上审判席,按照模拟法庭的剧本扮演好审判员、人民陪审员、被告、原告等角色,共同完成一场模拟审判。

  此次公众开放日邀请小学生走进法院,不仅让小朋友们对法院工作内容和程序有了初步认识,更进一步感受到法律的神圣庄严,引导他们不断加强法律知识学习,自觉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争做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