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红色阵地”喷薄强大“动能”
2022-08-11 11:17:30 | 来源:河北新闻网
 

  文化长廊、VR体验室、共享直播间……近日,走进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石景山园党群服务中心,室内宽敞开阔,功能区井井有条。“高科技的服务中心,24小时开放,太给力了!”前来参观体验的企业党员感慨道。(中国组织人事报)

  党员的感慨,彰显出红色阵地的力量。近些年来,石景山区通过整合党建、政务、社会服务等资源,打造集党性锤炼、学习教育、文体娱乐等为一体的红色阵地,为园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能。这是红色阵地建设的进步,也是党建工作释放正能量的重要折射。新时代,新征程,就应该让“红色阵地”喷薄强大“动能”。

  沉浸式体验,喷薄信念动能。党性教育得法,蝶变精神力量。引入党建智屏系统,将党史、国史的重要节点与历史事件上墙展示,通过虚拟化、多类型、综合性的空间,帮助党员打破时空限制,自由切换学习内容。沉浸式、互动式的学习,有效提高学习效果,坚定理想信念。“体验教学+情景教学”的鲜活模式,也吸引了企业党员群众主动前来接受党性教育熏陶,让党群服务中心成为“网红打卡地”、接受政治洗礼的红色阵地、融洽党群干群关系的“温馨港湾”。

  “工作室”引领,喷薄理论动能。不同的企业有不同的情况,必须专业研究,对症下药。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先后挂牌成立2家书记工作室,积极探索“书记工作室+党建专家”“党支部+社会组织”模式,强化辐射带动作用,探索开展“书记沙龙”“圆桌论坛”“企业联盟”等交流活动,做到资源优化、成果共享。协助建立健全园区党务干部后备人才库,分类拟制培训方案和带教计划,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互促共赢。在这样的贡献与共赢中,党建理论与企业发展,互相促动,共绽精彩。

  “志愿队”聚力,喷薄爱心动能。志愿服务送美好,爱心动能筑风景。成立“首都老兵”红五星志愿服务队、“时雨”志愿服务队、“点石巾帼”志愿者团队等7支队伍,参与到帮扶弱势困难职工、疫情防控、创建文明城区和宣传绿色低碳等志愿服务活动中,推动形成“阵地有体系、服务有内容、治理有路径”的园区工作新特色。志愿服务引领带动,园区奉献蔚然成风,爱心动能精彩纷呈。

  园区建设要有魂,党群服务方有根。设施先进,工作创新,思路新颖,让“红色阵地”喷薄“强大动能”,昂扬党建形象,彰显中心效应,助力企业发展,其“动能效应”值得点赞。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