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阿根廷“一带一路”合作成果展开幕
2022-08-12 14:32:3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倪瑞捷
 

  中国-阿根廷“一带一路”合作成果展11日在阿根廷国家科技展览馆开幕。参加开幕活动的阿方官员表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必将为巩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化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注入新的动力。

  阿根廷科技创新部长费尔姆斯在致辞中称赞中国近年来在科技、卫生、基建等领域取得的成就,并感谢中国在新冠疫情期间与阿根廷开展抗疫合作,希望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在更多领域深化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阿根廷文化部长鲍尔认为,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对阿根廷十分重要,展览让阿民众更加了解该倡议带给阿根廷的利好,加深两国人民友谊。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表示,在两国建交50周年之际,中阿“一带一路”合作成果展的举办是献给阿根廷民众的一份礼物,让他们了解中阿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成果及其广阔前景。

  中阿“一带一路”合作成果展由中国驻阿根廷使馆、阿文化部、科技创新部以及中国商会(阿根廷)共同主办,共分为金融、农业、基础设施、通信、健康、绿色能源、矿业、航天等八大展区,集中展示中阿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成果等,展览将持续两个多月。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