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门调解化心结
2022-08-13 08:58:1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周瑞平 王岳
 

图为调解现场。

  伏天酷暑,热浪滚滚。日前,安徽省天长市人民法院铜城人民法庭法官冒着摄氏38度的高温,来到铜城镇余庄村,成功化解一起因占用宅基地引发的身体权、健康权纠纷。

  王某在自家门口砌了一道10厘米宽的水泥埂,邻居李某认为其占用了自家宅基地。双方为此争吵多年,村委会多次协调均无果。今年5月30日,二人再次发生争执,王某打伤李某头面部,被公安机关处以相应的行政处罚。李某出院后,向王某索赔医疗费、误工费等近万元。王某拒不支付,李某向法庭提起诉讼。

  当天,法官和调解员来到二人家中,查看了引发争议的水泥埂,确认王某的确占用了李家宅基地。法官和调解员耐心劝解,指出邻里之间抬头不见低头见,好邻居是生活中的福气,应该互谅互让。经过一个多小时“拉家常”式的调解,王某向李某赔不是,并当场付清医疗费、误工费,李某表示谅解。双方言和后,都表示感谢法官在三伏天上门,解开了他们的心结,修复了他们的关系。

  


责任编辑:田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