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临湘:强制扣划获实效 被执行人速还款
2022-08-15 08:52:35
 

  中国法院网讯(丁嘉蓉 曾梦子)近日,湖南省临湘市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被执行人某保险公司迫于执行措施威慑下,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据悉,2021年4月,杨某驾驶重型厢式货车沿路行驶,与对向行驶由李某驾驶的小型普通客车会车时相撞,造成两车受损,李某受伤的交通事故。经交警大队认定,杨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李某不负责任。经鉴定,李某构成轻伤一级。另经查明,杨某驾驶的车辆已在某保险公司投保了交强险等保险。因理赔费用一直无法达成一致,李某遂向临湘法院起诉要求赔偿。经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由某保险公司在保险限额内理赔支付李某各项损失共计21万余元。判决生效后,保险公司一直未履行义务,李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对被执行人保险公司名下财产进行线上线下全面查控,经查发现,其名下仅有银行账户内有存款,并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随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保险公司负责人,对其耐心释法析理,并严肃告知拒不履行义务将要承担的严重后果。

  面对执行法官的劝解,该保险公司负责人始终持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之态,鉴于此,法院果断将其公司银行账户余额进行冻结、扣划。见识到了执行措施的厉害后,保险公司匆忙将剩余理赔款转至法院执行专户,法院收到款项后,当即将理赔款21万余元悉数发放至申请执行人李某手中。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