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渑池:执行雷霆出击 成功保全两辆装载机
2022-08-15 14:15:51
 

  中国法院网讯(代文官 武盼盼)8月12日,河南省渑池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快速出击,及时有效地对两辆装载机采取了保全措施,圆满地完成了此次财产保全工作,为实现当事人合法权益提供了坚实保证。

  执行局在收到业务庭移送来的该财产保全案件后,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向保全实施组安排部署保全任务,联系业务庭承办法官核实保全标的物的实际所有权、标的物现所在地以及扣押后保管问题,并及时通知申请人曹某到法院进行询问调查。了解具体情况后,马上作出周密部署。

鉴于保全的装载机正在某工地上干活,而被申请人也正从外地正往回赶,若不能及时将保全标的物扣押至指定场所,可能存在致使保全标的物无法扣押现象发生。执行干警赶到现场后,在与工地人员积极协商,告知事情原委,释法明理下,依法对两辆装载机实施保全措施,防止了被申请人转移财产,为实现当事人合法权益提供了坚实的保证。

  渑池县法院执行局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高度重视强化财产保全实施,在办理诉讼保全案件中,执行局探索建立了快速执行的反应机制,统一组织调配执行力量,不断组织学习并锻炼提高了执行干警对被申请人及其财产线索的查找和控制能力,同时加强了与涉执业务庭的沟通联系,使执行工作顺利推进,达到了较高的执行保全成功率,为开展“双创争一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