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梅法院召开审执工作态势分析会
2022-08-15 14:43:05
 

  中国法院网讯(吴英)为全面客观总结2022年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弱项短板,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谋新突破,8月11日下午,湖北省黄梅县人民法院召开审执工作态势分析及工作推进会,该院院长陈孔齐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柯国奎主持,全院干警参会。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分管部门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和重点亮点举措,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短板不足,并对标全院目标任务,明确下半年工作重点,对后续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规划和工作思路。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陈孔齐表示各班子成员总结工作重点突出,有成绩、有亮点;分析问题实事求是,不回避、不虚浮;谋划举措主动对标,有目标、有思考。随后,陈孔齐全面总结了黄梅法院2022年度上半年工作情况,指出了重点质效指标等相关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围绕如何贯彻落实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拉练整改工作要求,有序推进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圆满达成全年工作目标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提站位,全面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要有良知、讲奉献、能担当,以巨大的决心和勇气承担起依法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执法、司法的温暖。

  二是抓主业,着力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要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切实解决执行难,加强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强管理,奋力细化管院治院规范化水平,要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审判权力制约监督,强化制度执行,充分发挥规章制度的倒逼效应,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确保各项制度规定落到实处。

  四是优作风,有力促进干警司法作风转变,要深刻领会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管好用好现有人力,加强法院文化建设。

  下一步,黄梅法院将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狠抓执法办案和队伍建设,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全力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以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