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云上法庭”助力执结借贷纠纷案
2022-08-16 09:20:11
 

  中国法院网讯(聂涛)近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采取“云上法庭”执行方式快速办案,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既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又减少了当事人的诉累。

  王某与李某是朋友关系。2019年12月份,李某向王某借款7万元用于做生意,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还款期限届满后,李某未还款。王某多次催要无果后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李某仍然不履行义务。王某向界首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然而,在接到界首法院的执行通知书后,被执行人李某为躲避执行到外地务工去了。身处异乡做生意的申请执行人王某因疫情严峻暂时不能返乡。

  为尽快执结该案,执行法官决定启用“云上共享法庭”进行“云上”执行和解。在该院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执行法官告知双方熟悉远程视频连线操作程序,确保“隔空调解”不掉线。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执行法官开始对双方进行调解。

  调解中,执行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双方当事人循循善诱、耐心开导,最终双方当事人在线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李某同意分期还款,申请执行人王某对被执行人李某表示谅解,同意减免利息。至此,该案成功执结。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