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汨罗:规避执行难得逞 司法拘留促和解
2022-08-16 10:45:52
 

  中国法院网讯(刘腾飞 易梦)骄阳似火,酷热难耐,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法院持续开展司法拘留行动,执行工作也再度升温。

  据了解,兰某与张某,杨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已是多次上门执行,但被执行人杨某仍置法院执行通知于不顾,既不主动履行,也不申报财产,反倒和法院玩起了“躲猫猫”,逃避执行。

  根据申请执行人当日上午提供的可靠线索,执行局干警在中午即顶着烈日前往目的地开展拘留行动。

  由于执行干警行动快速,承办法官顺利将杨某拘传到庭,经详细对其释法析理,并告知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义务的法律后果后,杨某仍态度强硬,称自己无钱偿还。为维护司法权威,有效震慑被执行人无视法律的嚣张气焰,承办法官依法对杨某作出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决定,杨某依然无还款之意。

  鉴于此,法院依法将杨某送拘。在拘留一日后,杨某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主动提出和解意向。经沟通,申请执行人同意与其进行和解,目前该案正在和解过程中。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