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尤溪法院举办新选任人民陪审员业务培训班
2022-08-16 11:09:56
 

  中国法院网讯(吴浈)为提高人民陪审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增强人民陪审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发挥人民陪审员的作用,8月11日至12日,福建省尤溪县人民法院联合县司法局举办新选任人民陪审员业务培训班。尤溪法院院长吴春迎、县司法局局长吴悌森出席开班式。

  在开班式上,尤溪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范平坚宣读了尤溪县人大常委会对新任人民陪审员的任命决定。吴春迎、吴悌森共同为34名来自各行各业的新选任人民陪审员颁发任命书,人民陪审员代表带领全体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

  在业务培训会上,尤溪法院对2019-2021年度优秀人民陪审员进行表彰。民事、刑事审判员额法官分别对民事审判工作、刑事审判工作进行授课。民事审判员额法官通过集中授课和现场互动等形式,生动形象地讲解民法典的概述及婚姻家庭编亮点、婚姻家庭类纠纷特点,并对典型问题进行解读。刑事审判员额法官,从刑事审判案件人民陪审员参审要点等角度,重点讲解刑事审判案件中实体性、程序性的常识,并以具体案例进行剖析。通过现场授课与经验分享,提升了人民陪审员法律素养、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

  培训结束后,人民陪审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受益良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的桥梁作用,更好地履行陪审职责。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