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华容:助力兄弟法院联动高效执行
2022-08-16 14:36:54
 

  中国法院网讯(刘甜)“喂,您好!我是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法院的,我们有个案子想请您这边帮帮忙……”这是湖南省华容县人员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当天早上接到的第一通电话,来电人员一口天津方言,语速飞快,听上去十分焦急。

  “您别着急,请慢慢说。有什么事需要我们院的帮助呢?”原来,来电人员是远在千里之外的兄弟法院执行法官。

  和平区法院于2019年6月审结了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但因被执行人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进入了终本程序。最近,通过网络查控到被执行人白某及吴某在华容有登记在其名下的房产。为了抓住难得的执行机会,执行法官第一时间与华容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取得联系,请求执行干警协助其查封被执行人名下的房屋,并通过执行委托系统上传了执行证件、委托执行函、执行依据等材料。华容法院执行干警收到委托后,立即前往华容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查封了被执行人白某及吴某名下的四套房屋,并于当天将查封情况反馈至和平区法院。

  据悉,华容法院始终秉持“五湖四海皆兄弟,全国法院一盘棋”的大局观念,高度重视异地法院的委托执行事项,2022年以来,华容法院执行局已协助全国各兄弟法院办理调查取证、不动产查封、银行资金划扣等委托执行事项342件,平均办理时间控制在2个工作日内,充分发挥异地委托执行应有的便捷快速、高效联动的作用,既为兄弟法院执行干警排忧解难,又保障了案件当事人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