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湖泊水位跌至创纪录低点 冰川快速融化
2022-08-16 14:57: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伯尔尼消息:据瑞士媒体报道,受持续炎热干燥的夏季天气影响,瑞士几个湖泊和河流的水位跌至创纪录的低点,高山冰川也在炎热的天气中迅速融化。

  据瑞士新闻网站SwissInfo(瑞士资讯)报道,瑞士联邦环境办公室15日称,该国东部、中部和南部地区的湖泊水位创下了罕见的历史新低点;莱茵河和罗伊斯河的水位也达到有史以来的夏季最低点;被誉为“欧洲水库”的瑞士地下水位已远远低于平均水平。

  专家警告称,受高温天气影响,该国河流水温过高,一些鱼类种群或面临危险。

  另据欧洲新闻媒体TheLocal.ch12日报道,瑞士的高山冰川也在炎热的天气中迅速融化。

  报道称,瑞士滑雪度假胜地“冰川3000”11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自罗马时代以来,覆盖着Scex Rouge冰川和Tsanfleuron冰川之间的瑞士山口的冰层将在几周内完全融化。

  此外,冰川融化也导致埋在冰层中数年甚至数十年的物体重新出现。

  该媒体报道称,上周,在瑞士阿莱奇(Aletsch)冰川上发现了一架1968年在阿尔卑斯山坠毁的飞机残骸。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