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地方,非洲企鹅因航运噪音而濒临灭绝
2022-08-17 14:14: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路透社报道,一项科学研究发现,自从南非政府六年前允许船只在阿尔戈亚湾的圣克罗伊岛附近海域进行“海上添油”后,引发的噪音使得圣克罗伊岛上的非洲企鹅数量急剧下降。

  阿尔戈亚湾位于南非东海岸一条繁忙的航道上,拥有丰富的海洋生物和鸟类生物,南露脊鲸经常在这片水域出没。

  领导这项研究的纳尔逊曼德拉大学海洋专家皮切格鲁8月16日说,“我们发现,已经很高的噪音水平又再翻了一倍”。

  科学家们发现,噪音水平的升高会影响海洋生物寻找猎物、交流和导航的能力。

  皮切格鲁指出,圣克罗伊岛的育种从2016年的8500对减少到2022年的1200对,减少近85%。他说:“我每个月都在海滩上数着死鸟。”

  这项研究成果于8月10日发表在美国《整体环境科学》期刊上。

  皮切格鲁说,由于各种挑战,包括工业活动对稀有猎物的捕捞,圣克罗伊岛的企鹅已濒临灭绝。

  2019年,阿尔戈亚湾曾发生船只漏油事件,人们随后在该海域发现了全身沾满油的企鹅。环保人士呼吁南非政府禁止海上加油活动,但收效甚微。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