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法院为“少年的你”撑起法律保护伞
2022-08-17 14:34:47
 

  中国法院网讯(邱远镇)为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守法的暑假,8月15日,福建省建宁县人民法院联合县妇联、县红十字会赴溪口镇战狼基地,开展“法护青春,安全一‘夏’”普法宣传活动,在炎炎酷暑为“少年的你”撑起法律保护伞。

  活动现场,建宁法院刑庭庭长杨铖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围绕什么是未成年人、为什么未成年人需要特殊法律保护、保护未成年人的专门法律有哪些、未成年人保护的主要内容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带来一堂贴近现实、通俗易懂的法治课,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

  随后,建宁法院“金法槌”志愿服务队配合红十字会志愿者,采用“讲解+实操演练”的方式,手把手教好同学们溺水自救、互救方法和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法,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及时为同学们敲响安全警钟,进一步预防暑期事故发生。活动结束后,建宁法院干警发放《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普法套餐100余份,引导同学们自觉养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

  此次活动,提高了未成年人自我防护意识,增强了未成年人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系好了“暑期安全带”。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