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泽法院着力培养法官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
2022-08-17 15:32:42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刘俊
 

  今年以来,江西省彭泽县人民法院牢记初心使命,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在具体工作中始终坚持“四突出四全面”,着力培养法院干警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使命感。

  突出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全面提高干警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持之以恒地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联系思想和当前推进“一号改革工程”工作实际,把讲政治落实到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实效上,体现在推进“一号改革工程”担当作为上,反映在日常言行生活中。既紧密结合审判执行的职能职责,又要紧密联系自己的本职工作,在不断学习中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突出创新融合,全面服务中心工作。始终坚持“履行职责不忘全局、秉公办案不忘发展”的观念,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胸怀大局、服务大局,为党的中心工作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加强调查研究,健全信息搜集、分析和研判机制,制定并落实各项应对措施。认真审理各类纠纷案件,在适用法律过程中自觉融入政策考量,慎重把握审判尺度,避免法院裁判给市场主体带来的负面影响。

  突出延伸拓展,全面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密切关注各类法律风险,及时为县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超前谋划,主动服务,使县委、政府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大政方针都能在法院工作中得到体现。对于县委、政府关注的一些重点项目引发的涉诉案件,及时组织审判资源,专案专办,以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为县委、政府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认真解决涉诉信访突出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大审判工作息诉考核力度,完善案件息诉情况与法官岗位目标考核对接制度,强化法官做好息诉工作的责任,对涉诉信访工作发现的案件审理和执行中的问题,及时反馈,认真整改,进一步减少涉诉信访量。

  突出反腐倡廉,全面守住拒腐防变底线。切实做到一手抓审判执行,一手抓廉政,教育广大干警特别是党员干警真正做到立党为公、司法为民。贯彻落实各项反腐倡廉的规章制度,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加大治本力度,进一步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的机制体制,用制度规范权力的运行,约束司法行为,确保公正司法。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