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华蓥:强占厂房不愿退 跨域联动速执行
2022-08-18 09:21:26 | 来源:广安中院微信公众号
 

  近日,四川省华蓥市人民法院协助重庆市沙坪坝法院顺利完成一起执行案件的厂房腾退工作,并协助其成功将涉案拍卖厂房交付给买受人,及时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益。

两院共同开展腾退工作

  今年2月,重庆市沙坪坝法院在执行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过程中,依法通过网络公开拍卖了被执行人华蓥某公司所有的厂房及土地。拍卖成交后,重庆市沙坪坝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于2022年3月、4月前往涉案厂房与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进行协商拍卖后的腾退交付事宜,也通过在当地张贴公告、短信、电话等多次告知被执行人腾退,但被执行人仍然不腾退厂房。

  鉴于该情况,重庆市沙坪坝法院遂向华蓥市法院发出了异地协助执行请求,华蓥法院执行局在收到请求后立即启动了跨域司法协作程序,主动与沙坪坝法院沟通具体协助事项,共同为异地腾退工作做好准备。期间,两地法院执行人员多次召开执行工作会议,就此次协作腾退事宜深入研究,周密部署,商定执行预案,确保腾退工作有序开展。

  考虑到被执行公司的实际情况和困难,两地法院执行干警还多次采取释法明理,并帮助协调处理物品交接、财产处置等事务。经过三个多月的不懈努力,被执行人终于愿意配合法院主动腾退厂房,同时,为了保证执行过程公正公开,还特别邀请了华蓥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场见证执行。

  “多谢你们的协助,才让我们顺利完成拍卖房屋的强制腾退,由衷感谢贵院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执行完毕后,重庆市沙坪坝法院执行干警向华蓥法院表示了感谢。

  跨域协助执行是华蓥法院开展渝广司法协作、服务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2021年以来,两地法院相互开展协助执行已达60余次,共同为保障两地群众合法权益提供了坚实的司法力量。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