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执行法官收到一封按有红手印的感谢信
2022-08-18 16:43:11
 

  中国法院网讯(黄宪伟 刘海静)“这封信按了红手印,这代表俺的一片心意,俺知道法官出了不少力,这信一定得收下!”8月17日下午,申请人刘某从河南省安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杨清亮处领取4000元案款后兴奋不已,并将一张按有红手印的感谢信塞到了执行干警手中表达谢意。

图为8月17日,申请人刘某领取案款后在办理结案手续。

  原告刘某与被告魏某均系安阳县人,被告魏某从事洗衣液生产加工,原告刘某与魏某之间陆续有买卖洗衣液的生意往来。2018年春,原告刘某再次向被告魏某订购洗衣液,并通过微信转账方式支付4000元,后魏某一直未发货,双方形成诉讼。最终,法院判决被告魏某返还原告刘某货款4000元。经多次催促仍然未果后,今年6月上旬,刘某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

  执行立案后,干警杨清亮依法及时向被执行人魏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被执行人魏某不但未如期履行,反而心存侥幸,故意躲避执行。干警一边积极查找被执行人财产线索,一边制定强制执行方案。8月上旬,执行干警通过相关途径掌握了被执行人魏某的活动踪迹,并果断采取强制拘传措施,因拒不执行被司法拘留。期间,干警多次到拘留所做被执行人魏某的思想工作,再次向其释明拒不执行的法律后果等。在强大的执行攻势下,8月17日,魏某终于妥协,并委托亲属履行了执行款4000元。

  “当通知来取钱时,俺心里就想着一定要感谢一下法院和执行干警,写了这封信并按了手印儿,俺的心是真诚的!”办理结案手续后,申请人刘某异常激动,于是便出现文章开头的一幕。

图为按有红手印的感谢信。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