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水法院开展“三个一”青年干警集中教育活动
2022-08-19 11:04:21
 

  中国法院网讯(张露)为进一步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8月18日下午,湖北省浠水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三个一”的青年干警集中教育活动。

  以心交心,开展一次廉政谈话

  “我刚观察了一下,大家桌前摆放的有马克杯、吸管杯、星巴克杯……从杯子的选择来看,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喜好、审美和认知,这也是年轻人个性的体现。我常说,青年人是有朝气、有想法、有干劲的一个群体,你们处于人生事业的起步阶段,时代赋予了你们很多的机遇,也给予了你们更多挑战,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开展之际,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个人的人生经历和感悟,与诸位共勉!”

  在轻松、自在的氛围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胜华与法院青年干警们面对面,开启了一场沉浸式的谈心谈话。

  孙胜华从“学会生活、学会独处、学会爱”三个方面入手,鼓励干警坚持不断学习,坚守廉洁自律,保持对世界的好奇和热爱,相信实践出真知,变“叫我干”为“我要干”,不断提升自我,带着对生活的热爱,胜任生活和工作中的每一个角色,学会坚韧成长,学会自省吾身,学会爱人爱己,学会勇往直前,永怀赤忱之心,走好人生路途,不惧人生低谷,勇攀人生高峰。

  以学促用,开展一次专题学习

  该院团支部组织青年干警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等相关文件精神,干警们认真聆听、深入思考、勤做笔记,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满腔的爱国热情和工作激情投身到审判事业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公正司法 司法为民”初心,将“小我”融入“大我”,积极干事创业,在工作岗位和人生历程中谱写新篇章。

  以考促学,开展一次纪法测试

  活动中,浠水法院还组织青年干警开展纪法知识测试,测试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干警们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闭卷测试,活动后将进行打分,低分干警院里将组织再次学习,坚持学习全覆盖,不落一人。

  以考促学,以学促用。推动青年干警深入学习领悟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知识,将纪法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

  本次活动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刚主持,院全体35岁以下干警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