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抚州:首创执行质效管理员监督制度
2022-08-19 15:02:47
 

  中国法院网讯(元春华 吕文欣 李文涛)8月18日,江西省抚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质效研讨会暨质效管理员成立大会,这也标志着全市法院13名执行质效管理员正式上岗履职。该做法在江西法院系统尚属首创。

  据介绍,上述执行质效管理员系从全市两级法院责任心强、业务能力强、协调能力强的执行干警选出,其中抚州中院2人,11家基层法院各1人,具体负责本院执行质效的日常管理工作。他们的职责主要是从加强政治建设、加强能力建设、加强文化建设三个方面,协助执行局局领导落实好各项执行工作任务,实现对执行工作“3+1”核心指标、18项质效指标及15项综合管理指标进行日常动态监管。

  根据规定,执行质效管理员既要充分运用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综合管理平台等网络监督平台,又要善于从群众信访、日常办案中发现线索,紧盯“雷霆惊蛰”专项执行活动对办案时限的严格要求,落实执行办案临期提醒、逾期督办制度。建立抚州法院质效管理微信联络群,及时通报情况,加强工作交流,分享工作经验,共商提升对策,共同促进抚州执行质效高质量发展。对执行质效管理的提醒通报,相关承办人要坚持问题和效果导向,切实找准突破口,一抓到底保质保量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