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法院巡回审理一起相邻侵权纠纷案
2022-08-20 09:34:0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图为开庭现场。黄宪伟 刘海静 摄

  近日,河南省安阳县人民法院白璧人民法庭法官一行5人深入辖区北白璧村巡回审理一起父与子之间的相邻侵权纠纷案。

  现年68岁的刘老汉诉称,其膝下有一儿一女,均已成家。其与儿子、儿媳南北为邻,但因生活琐事平常交往不多。由于其想在两家之间建造一堵墙,遭到了儿子、儿媳的反对,继而发生纠纷,经村委会干部多次调解未果后,遂诉至白璧法庭。

  在村委会,法官听取了村干部意见,随后来到刘老汉家中,对争议边界现场进行了勘验。一张小桌子,几个小板凳,挂上国徽和条幅,工作人员快速搭建起一个简陋却不失威严的巡回审判庭,庭审引来百余名群众前来围观。

  庭审期间,法官刘美云从法、理、情多角度对双方矛盾进行了分析,组织当事人进行了有效沟通。最终,双方当事人均同意庭下调解并初步达成了调解意见。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