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法院评选出16个文化建设特色项目
2022-08-22 09:08:0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胡佳佳 朱凌菲
 

  近日,记者从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经江西高院组织专门力量层层评选,南昌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六青”法院青年文化引领工程等16个项目获评江西法院文化建设特色项目。

  近年来,江西法院坚持以文铸魂、以文强基、以文赋能,紧密结合执法办案工作推进法院文化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对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价值引领、精神激励和文化支撑作用。为推动江西法院文化繁荣发展,江西高院于今年上半年组织开展了全省法院文化建设特色项目评选活动。评选活动开展以来,江西各级法院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经江西各中院广泛征集、逐级遴选,共推荐参评项目32个,江西高院按照评选标准和评选程序,组织专门力量评审后,评选出了16个全省法院文化建设特色项目。

  据了解,获评的16个法院文化建设特色项目,包括6个精品项目和10个特色项目,是近年来江西法院推进新时代法院文化建设的实践成果,涵盖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传统文化、学习英模精神、融入审判执行、建设廉政文化等方面,具有较强的时代特色、法院特色和江西特色,为激励和凝聚干警队伍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些特色项目,与审判执行工作紧密结合,创新性、操作性、实效性较好,对江西法院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具有较强的示范引领作用。

  江西高院要求,全省法院要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大力弘扬“忠诚为民、崇法尚德、公正廉洁、刚正不阿、改革创新”的新时代人民法院文化,积极探索加强法院文化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不断增强法院文化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为深入开展“走稳前列、争做标杆”活动,推动江西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