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茌平区:持续开展黎明攻坚执行行动
2022-08-22 10:09:52
 

  中国法院网讯(王希玉 崔冰冰)为了进一步保持执行质效指标高位运行,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八月份以来,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人民法院坚持“小额案件不小看,民生案件用心办”工作理念,坚持每周二、三、四、五凌晨5点,持续开展黎明攻坚执行行动,用实际工作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冒酷暑,战八月,利剑再出鞘。进入八月份后,为进一步加大对小额案件、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该院执行局研究决定,开展由局长带队、全员参与的“决战八月再提质效”暨“我为群众办实事”集中执行活动。活动中,全体执行干警每日凌晨5点准时集合,奔赴城区及辖区乡镇,对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被执行人进行靶向执行、定点发力,务求取得执行效果。

  据了解,活动开展以来,该院执行局共开展集中执行行动13次,出动执行干警97人次,强制措施利用到位、彻底,共拘传被执行人31人,交付机器设备一宗,扣押车辆两部,执行到位标的额408万元,执结案件85件,执行完毕44件,为17位涉民生案件当事人发放执行案款32.1万元,有力地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该院党组副书记、执行局局长张万印表示,下一步,执行局将牢记司法为民宗旨,坚持以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目标,以强化执行措施为手段,以常态化、长效化集中执行行动为突破口,深入扎实开展黎明攻坚执行行动,践行善意文明执行,用足用好执行措施,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法院执行工作新成效,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