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开展“伏日擒赖”行动 优化营商环境
2022-08-22 10:12:40
 

  中国法院网讯(聂涛)8月19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伏日擒赖”行动,该院院长蒋承光担任总指挥长亲自督战。凌晨5时整,40余名执行法官和法警,10辆警车在该院办公大楼前广场上集结完毕。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李梅作简短战前动员后下达出发命令,参战的执行法官和法警迅速登上警车,分别奔赴执行现场。

  虽然已经立秋,但“秋老虎”肆虐酷热难当。在炎炎烈日、热浪袭人的恶劣天气中,执行法官们依然精神抖擞、士气高涨,他们克服重重困难,按照预定方案路线,走街串巷,进村入户,找人寻物,充分利用搜查、扣押、拘传、拘留等手段,重拳出击,严惩拒不履行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

  本次执行行动中,拘传12人,拘留6人,执行完毕1件,和解5件,扣押车辆1部,到位案款74000元。

  下一步,界首法院将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加大执行力度,综合运用拘传、拘留、罚款、信用惩戒、移送追究拒执罪等强制措施,持续亮剑执行难题,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以群众看得见的方式不断扩大执行战果,坚定不移地向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奋进,用实际行动兑现司法为民的庄严承诺。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