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泰宁法院持续加大涉金融案件执行力度成效好
2022-08-23 09:29:35
 

  中国法院网讯(廖长春)今年以来,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主线,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精心部署、强化措施,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据了解,泰宁法院开辟涉金融执行案件绿色通道,实行“三优先”即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将涉金融执行案件逐一登记造册,根据案件的不同情况分类,有计划地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创新抵押财产的处置方式,对涉金融执行案件凡是有抵押财产的及时进行评估、拍卖,经拍卖后仍无法处置的财产,努力探索合适的执行措施和方法,根据抵押物的不同性质,分别采取不同的处置方式;完善联合惩戒机制,加大失信惩戒力度,不断拓展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信用惩戒的范围和深度,形成多部门、多行业、多领域、多手段联合信用惩戒工作新常态,让失信被执行人寸步难行、无处逃遁,迫使其自动履行法定义务;加大拒执罪打击力度,加强与检察、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对拒不执行、逃避金融案件执行的“老赖”,涉嫌刑事犯罪的,依法从重、从快予以打击,在全社会形成执行震慑力。

  此外,该院还运用“两微一网”,结合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说法,以案示法,提升人民群众法治意识,进一步维护泰宁辖区金融秩序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截至目前,该院通过司法网络拍卖成交涉金融标的物451件,成交224件,成交金额3.04亿元,曝光涉金融案件失信被执行人269人次,促使21人履行义务43万余元,移送涉金融拒执罪案件1件1人。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