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容城:执行工作不停歇 风雨兼程促和解
2022-08-24 08:38:17
 

  中国法院网讯(王文娟 田景超)陈某经营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先后多次向李某购买钢材,共计拖欠钢材款96万余元未给付。经多次催要无果,李某起诉至河北省容城县人民法院,法院判决后,陈某未能履行生效判决。无奈之下,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陈某却一直隐匿行踪,企图规避执行,给法官增加执行难度。

  2022年8月12日傍晚五点半,容城法院执行局接到来自北京汤河口综合检查站办理点通知,被执行人陈某已被“临控”系统发现行踪。此时虽已下班,但为能尽快找到被执行人,该院执行法官立即采取行动,组织干警驱车300公里火速赶往北京。途中突降大雨,且遇到了连环交通事故,在这种情形下,容城法院干警从容不迫,平安到达进京检查站。但因临时出发,为配合疫情防控需要,执行干警又折返至牛驼服务区进行核酸检测,待出结果后顺利入京,找到了“失踪”已久的陈某。

  执行干警通过拉家常的方式安抚其情绪,了解陈某目前的生活状况、家人情况,并由情入理,向其阐明该案中的法理关系以及拒不履行判决的法律后果,结合其自身的经济状况,在保证其能基本生活的前提下制定出多种和解方案,为后期促成执行和解协议夯实基础。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次日上午陈某同意了初步的和解方案,执行法官立即与李某沟通联系,向其讲清债务人的经济状况,履行能力等,从如何更好实现债权以及最大限度降低对申请人的不利影响等角度分析该案,经过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中午12时双方最终就案涉款项达成执行和解。下一步,容城法院将继续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和解协议。

  300公里的风雨兼程,18个小时的日夜交替,彰显了容城法院以雷霆之势打击规避执行的决心,全力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初心。今后容城法院将进一步加大对规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提升强制执行威慑力,同时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彰显执行工作的力度与温度,实现执行效益最大化和执行双方的利益共赢。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