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内乡:夏季“亮剑” 猎“赖”全程播
2022-08-24 09:45:4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聂传青 屈熙尧
 

执行干警集结完毕,等待指挥长下达出发口令。

  近日,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开展夏季“亮剑”集中执行行动,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微信视频号、大河报豫视频、“内乡县人民法院”抖音号等媒体对此次行动进行全程直播,省、市、县10余家新闻媒体记者见证执行,300余万网友在线围观点赞。

执行干警将正准备出门的被执行人堵在家中。

执行女干警爬上墙头,向躲在家里的被执行人喊话。

  执行现场,有的失信被执行人房门紧闭;有的身居高档小区却抗拒执行;有的拒绝赡养年迈的父母还振振有词……鲜活的画面,真实的声音,“老赖”丑态展现一览无余,让网友们了解了法院执行的不易,也让更多人关注执行、理解执行、支持执行。

执行干警拘传被执行人。

  “几千块都不想给,抓得好!”“监督执法的同时还能学到法律知识”。直播过程中,网友纷纷留言,该院执行局负责人在执法同时对直播间网友的线上提问进行解答,赢得了网友的一致好评。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执行干警利用失信被执行人清晨时间上门寻人,敦促其立即履行生效判决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对拖、逃、躲、赖的被执行人进行严厉打击,有效瓦解了被执行人逃避、抗拒执行的心理。经过周密部署,当天的集中执行行动拘传18人,司法拘留9人,扣押车辆1台,执行到位63.2万元,另有3名被执行人因看到直播,迫于执行威慑,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要求到法院还款。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