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召:成功执结一起涉企买卖合同纠纷案
2022-08-25 11:03:39
 

  中国法院网讯(张振丽)日前,河南省南召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涉企买卖合同纠纷案,切实维护了胜诉企业的合法权益,实现了货款两清、案结事了,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据悉,南召某钙粉厂是矿石加工企业,生产钙粉,经常购买河南某钙业有限公司矿石。2019年4月,双方对此前交易进行结算,南召某钙粉厂欠河南某钙业有限公司11万元,出具有欠条,之后南召某钙粉厂又付给河南某钙业有限公司3万元,下欠8万元未付,后经多次催要无果,河南某钙业有限公司遂将南召某钙粉厂诉至法院。南召法院审理此案过程中,当事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法院出具了调解书。调解书生效后,南召某钙粉厂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河南某钙业有限公司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该案的承办人王召瑞仔细研判案情后认为,当事双方同为企业,为助力优化辖区法治化营商环境,该案需审慎执行,既要考虑维护申请人企业的合法权益,又需合理保护被执行人企业的生产经营。由于当事双方矛盾比较尖锐,为有效化解矛盾纠纷,该案承办人多次积极组织沟通协调,引导双方互相理解、缩小分歧,实现双赢。被执行人南召某钙粉厂一方面感受到压力的同时,另一方面也感受到了该案承办人的良苦用心。最后,在该案承办人的不懈努力下,案件通过划拨货款的方式,得以成功执结,实现了货款两清、案结事了,有效保证了两个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

  近年来,南召法院积极贯彻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审慎执行涉企案件,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维护南召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不断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