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合江:回国无法购买机票 被执行人致电法官急速还款
2022-08-25 14:09:51
 

  中国法院网讯(罗健)近日,四川省合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接到一通来自斯里兰卡的电话,疑惑地接通后,对面传来焦急万分的声音:“请问是合江法院的执行法官吗?我是曾某,因我在斯里兰卡务工,现急需回国,但在购回国机票时显示我是失信被执行人,无法购票,如何能解除啊?”执行法官立即进行查询,原来曾某在去年因一起婚姻家庭纠纷案被申请强制执行,法院立案受理后依法向被执行人曾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执行文书,督促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但被执行人未按期履行且拒不报告财产,法院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其消费。

  了解情况后,执行法官对曾某释法明理,告知只有履行了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才能解除失信被执行人和限制高消费。“我现在在国外,马上联系亲友,立刻来付款!”曾某表示悔不当初,已经认识到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承诺将立即履行相关义务。

  当天,曾某委托亲友到法院诉讼服务大厅代为履行了全部案款,法院依法解除了限制措施,曾某顺利购买到了机票,踏上回国的路途。

  法官提醒:被执行人切勿心存侥幸规避执行,主动履行义务,修复和重建诚实信用才是正途。否则,限消令、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网络查控、网上追逃、多部门联动执行、拒执罪审判等一系列强力措施将会接踵而至,莫要等到后悔时,方知诚信可贵。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