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法治护未来
2022-08-26 14:02:0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周瑞平 洪伟 郭玮
 

图①:法官给学生们出题巩固法治学习成果。

图②:模拟法庭现场。

图③:法官通过与学生们做游戏,以增强学习法律的兴趣。

图④:法官带领学生们了解法院发展历程。

图⑤:法官带领学生们进行宪法宣誓。

  法治闯关寓教于乐,模拟庭审身临其境,防拐教育出其不意……近日,安徽省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铜陵市法宣办联合举办“喜迎二十大、法治护未来”铜娃学法青少年法治夏令营。来自5所学校近百名学生走进法院,快乐学法,点燃法治梦想。

  活动中,学生们先是观看了铜陵中院精心制作的3部法治微动漫,而后争先恐后抢答法官提出的动漫里演的法律问题,接着走进铜陵市未成年人普法教育基地——铜陵中院文化展览馆了解铜陵法院的历史沿革。

  部分孩子则体验了模拟法庭,在体验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零距离感受到法庭的威严,增强了对法律的尊崇与敬畏。

  活动接近尾声时,身穿便装的法院干警扮成坏人,分别对两名学生进行“拐骗”。其中一名学生一不留神,就被成功“拐走”。

  随后,法官结合新鲜出炉的“拐骗”情节,给学生们讲解了防拐骗常识。从面面相觑,到恍然大悟,学生们接受了最直观的法治教育。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