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之光“护苗”成长
2022-08-30 08:40:0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赵栋梁 蒋文聪 赵晨
 

  法官给孩子们演示诉讼自助服务终端等智能设备操作。

  孩子们认真模拟合议研讨案情。

  少审法官对模拟法庭活动进行点评和普法教育。

  8月27日上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举办“豫法护未来,喜迎二十大”主题法庭体验日活动,邀请70余名中小学生零距离接触法院工作。

  跟随少年审判庭讲解员的引导,孩子们相继参观体验安检入口、立案诉讼服务大厅、执行指挥中心、法庭等场所设施,全面了解从起诉立案到案件审理再到宣判执行的诉讼过程。随着清脆的法槌声,一场以故意伤害案件审判为主题的模拟法庭活动把整个体验活动推向高潮。

  近年来,河南法院通过法院开放日、送法进校园、模拟法庭等活动,紧密结合中小学生身心特点,着力打造集“知识性、趣味性、实践性”于一体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新方式,把青少年从过去单一的法治教育听众身份转变为法治宣传教育的直接参与者和小小宣传员,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