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青县:司法建议为未成年人成长保驾护航
2022-08-31 09:59:19
 

  中国法院网讯(姚曼君)近期,河北省青县人民法院在办理危险驾驶类刑事案件过程中,发现校车超载问题时有发生,仅一个月内青县法院就审结两起涉校车超载案件。在对被告人依法判决的同时,法官也深深地为孩子们的出行安全担忧。校车安全与否直接关系到学生、幼儿的人身安全,家庭幸福和社会安定。

  为深入贯彻落实法院司法建议工作,最大限度延伸审判职能,8月10日,青县法院向青县教育局提出司法建议。青县教育局收到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责成安全卫生与法制股召集各学校主管安全校长召开了专题会议,就司法建议中提到的事项进行了研究部署,并于8月23日将工作开展情况向青县法院进行了反馈。青县教育局对法院的司法建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致谢,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对校车的规范化管理和对学生及家长的安全宣传教育,联合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一起努力,共同保障未成年人出行安全。

  青县法院提出的司法建议把握问题精准、目标指向明确、整改建议可行,对督促相关部门加强校车安全管理起到有利的推动作用。今后,青县法院将继续增强司法建议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发现的行业领域问题,及时提出切实有效的司法建议,推动相关单位完善机制、整改落实,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的发生。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