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兴隆法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开展专题研讨学习
2022-08-31 10:09:21
 

  中国法院网讯(姚佳)8月30日,河北省兴隆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鲁亚奇主持召开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研讨《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一书,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凝聚砥砺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县直机关工委书记石静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纪录片《初心——正定篇》,集体学习了《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有关篇章,各党组成员结合学习主题和个人思想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鲁亚奇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党组成员带头学,在全院掀起学习热潮。要学深悟透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二是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认真学习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大力弘扬实干精神。要紧扣县委中心工作及兴隆法院总体布局,坚持以服务大局为核心,坚持守正创新、稳中求进,奋力推动新时代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深刻感悟有令则行、有禁则止的规矩意识,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最后,石静就加强和改进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提几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院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谋划,不断加强和改进中心组学习的思路和举措,推动中心组学习的有效转化,带动本单位的党员干部大兴学习之风,着力打造学习型党组织。二是进一步强化学习管理。要切实把理论中心组学习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和党建工作责任制,党组书记要亲自把关审定学习计划,确定学习主题和交流研讨专题,主持集体学习研讨,督促指导中心组其他成员学习交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做表率,在真学真懂真用上做表率。三是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将理论与实际更加紧密联系起来,真正做到“在学中干,在干中学”。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