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黄州区法院开展家庭助廉教育活动
2022-08-31 14:15:01
 

  中国法院网讯(陈星)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把教育监督的关口延伸到工作“八小时”之外和家庭之中,8月29日晚,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法院开展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家庭助廉教育活动,邀请审判、执行及人财物重点岗位的30余名干警的家属参加,携手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活动中,全体参会人员一起认真学习了《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近亲属禁业清单》《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观看了家庭助廉警示教育片《远离家庭腐败》,院党组书记姜鹏以“树清廉家风建廉洁家庭 以家风建设助力党风廉政建设”为题,向全体家属讲授了一堂家庭助廉专题党课。

  姜鹏指出,树清廉家风,建廉洁家庭,是每个家庭成员不可推卸的责任。作为法院干警的家属要做到“三个坚持”:一是要坚持以守纪立家,勇做新时代勤于学习的标杆。二是要坚持以廉洁兴家,勇做新时代弘扬家风的标杆。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荣明耻树新风,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廉洁齐家的家风文化;三是要坚持以监管助家,勇做新时代家庭兴廉的标杆。法院干警家属要从法院工作全局的角度来认识自己的角色,当好家庭“纪委书记”,监督引导家庭成员“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到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真正把家庭建成抵御社会不良影响的坚强堡垒。

  黄州区纪委、监委派出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詹伦,向与会的干警家属代表作廉政提醒。詹伦强调,家风败坏往往是领导干部走向严重违纪违法的重要原因,领导干部的家属要当好“贤内助”,培育良好家风。

  活动的最后,参会干警家属纷纷在《家庭助廉承诺书》上签字,作出了郑重的承诺。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