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立案到开庭 延津县法院当庭宣判一起医保诈骗案仅用3小时
2022-08-31 14:21:50
 

  中国法院网讯(韦德涛 赵家坷)8月30日上午,河南省延津县人民法院适用刑事速裁程序,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保诈骗案,并当庭宣判。从立案、开庭到审结,该刑事案件仅用3个小时。

  2021年10月,被告人常某明知发生涉及第三方责任的交通事故受伤产生的医疗费,不属于医保报销范围,并在第三方已赔偿医疗费的情况下,仍虚构符合医保报销范围的事实,骗取医保资金12007.16元。案发后,常某将骗取的医保资金12007.16元,退回延津县财政局社保基金财政专户。

  因该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被告人常某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罪名及量刑建议均表示无异议,且在审查起诉环节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符合适用速裁程序审理。

  案件立案后,延津法院启动刑事速裁程序,当天开庭,并当庭宣判。被告人常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常某当庭表示认罪服法不上诉。



责任编辑:王娜